社會融合與自立生活支持中心

112年「精神障礙者同儕支持員訓練」培訓課程簡章

112年「精神障礙者同儕支持員訓練」培訓課程簡章

你知道「同儕支持員」是什麼嗎? 這是指具有身心障礙身分的人,藉由自己經驗分享、引導,支持與自己相同障礙的身心障礙者。在我們過去實務服務經驗中發現,同儕支持是身心障礙者在社區自立生活過程中,願意敞開心房與他人互動交流,並且學習社區生活經驗的重要因素,且是支持服務多元化發展的要件。

本會以職業訓練模式辦理「精神障礙者同儕支持員」培訓課程,規劃政府課程基礎班20小時、核心課程52小時、實習術科20小時,共計92小時的訓練課程,培養精神障礙者成為具備專業能力的同儕支持員,歡迎精神障礙者加入培訓計畫行列成為種子成員,發揮「支持者」的經驗,一起推廣精神障礙者自立生活計畫。

■招募人數:預計招募8-16名

■報名資格:

1) 18歲至65歲之精神障礙者,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或重大傷病卡(診斷書亦可)。

2) 本中心的會員、參與本中心自立生活行動方案的成員,以及對擔任同儕支持員有興趣及熱忱的精神障礙者。

 

■本方案全程免費。★報名前,請詳細閱讀活動簡章

主辦單位依據報名表【自評欄位】、報名人數、區域、性別等進行評估,再通知報名成功。

 

報名截止時間 112年3月30日(四)17:00止

下載【活動簡章

點選【線上報名

回目錄頁
subsci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