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112年「精神障礙.公民培力 倡議行動」報名簡章

112年「精神障礙.公民培力 倡議行動」報名簡章

改變不是靠想像,也不是「相信自己」那麼簡單,

每個人都是倡議家,覺醒了,下一步就是行動,

不要遲疑,起身『倡議、行動』的時候到了。

「小名」因為障礙一直求職不順,好不容易找到工作,不敢跟主管同事說自己是精神障礙者,又因藥物副作用影響、注意力無法集中,工作無法達到主管的要求,開會的時候無法充分理解會議內容,因此公司說不適任而被辭退。「小名」想要自己買醫療保險,經朋友介紹一位保險業務員,「小名」跟保險業務員說自己是身心障礙,保險業務員送件後,因為有看精神科的紀錄被保險公司拒保。

你我在日常生活中是否也曾有過類似遭遇,身為台灣的公民的一份子,每個人都擁有「改變」的權利與能力,只要能集結每個人的力量,一起『倡議、行動』為自己發聲。

台灣社會心理復健協會今年首次辦理「精神障礙.公民培力、倡議行動」課程,招募精神障礙夥伴們組成團體,一起凝聚力量,將權利議題帶入生活各層面,學習清楚闡述自身權利,我們期望透過長期培力,讓精神障礙夥伴能在未來擔任各種角色,持續發揮影響力,活出屬於自己的舞台!

■招募人數與報名資格:

   1. 預計召募8-15位,年齡18歲以上之精神障礙者,領有身心障礙證明、重大傷病卡(或診斷書)。

   2. 本會的會員、參與自立生活行動方案的成員,以及其他對『倡議、行動』培力有興趣並期待「改變」的精神障礙者。

■本方案全程免費,但全年需參與活動內容。★報名前,請詳細閱讀活動簡章

本會依據報名者自評,以及報名人數、區域、性別等進行評估,確定後會發”報名成功”通知。

報名截止時間 112年3月15日(三)下午17:00止

下載活動簡章

點選【線上報名

回目錄頁
subscibe